「我試 故我在」: 陳易希

【創科夢工場】陳易希創辦創科公司10年

陳易希是香港發明家,香港首位星之子。三十三歲的陳易希,已經從少年發明家搖身一變成為創科公司創辦人。

YouTube player

「IT人」是否都不擅溝通、較內歛被動、整天埋首電腦?

資訊科技從業員的工作是否如他們自嘲為「IT狗」那樣,形象刻板、不受重視、充滿辛酸?

「星之子」陳易希或許可以打破坊間對他們的定義和印象。

三十三歲的陳易希,已經從少年發明家搖身一變成為創科公司創辦人。創業十年,他的公司年收入達千萬港元,打破不少創科公司靠初創基金營運兩、三年便結業的宿命。

他謙稱自己不是特別具生意頭腦,然而,憑著他的潮流觸覺和知名度,加上他的營運模式—一邊為大企業提供服務,賺取較穩定的收入;

一邊自行開發適合中小企的應用程式,幫助他們以較相宜的價格走向數碼轉型,從而提升競爭力。

陳易希在少年時代已經一舉成名,外界難免對他有既定印象,除了好奇心旺盛、喜歡砌砌拆拆,和有顆小行星以他命名之外,他到底在做甚麼?又是個甚麼人?本集節目會帶大家看他上天下海……認識陳易希。

「我試 故我在」: 陳易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