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Warnock 被公認為這個世代最偉大的發明家之一,2008年還曾獲得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頒予國家技術和創新獎。

Adobe 共同創辦人John Warnock逝世 終年82歲

1982年成立的Adobe公司,創辦人之一John Warnock(約翰.沃諾克)於8月19日辭世,享壽82歲。Adobe也在官網上證實了,並表示深感悲痛,對於Adobe和整個行業來說,John Warnock是幾十年來重要的靈感來源。

Adobe共同創辦人John Warnock逝世 終年82歲

Photoshop製造商Adob​​e 於20日發聲明稱,該公司聯合創辦人約翰·沃諾克(John Warnock)於19日去世,享年82歲。

Adobe 行政總裁納拉延(Shantanu Narayen)向員工發電郵表示,對於Adob​​e及整個行業來說,沃諾克逝世令人悲痛,他幾十年來一直是這個行業的靈感來源。 聲明中並未透露沃諾克的死因。

1982年,沃諾克與PDF格式發明人查爾斯·格斯克(Charles Geschke)共同創立了 Adob​​e。 他2000年從行政總裁一職退休,與Geschke共同擔任董事會主席至2017年。格斯克已於2021年辭世,終年81歲。

Adobe公司的第一款軟件是PostScript,用於在紙上打印文本和圖像,引發了圖書出版業的革命,當然最為人熟知、最革命性的產品,還是Photoshop。 而Adobe 其中一款Adobe流行字體Warnock,就是以沃諾克的名字命名。

原文網址: Adobe共同創辦人John Warnock逝世 終年82歲 | 香港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