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夢工場 人車誌:鄭家偉

創科夢工場 今日起港台電視31播出

常說香港缺乏創科人才。《香港故事:創科夢工場》就和大家一起,來訴說香港本土發明家的創科故事。科研,不一定是冷冰冰的。科研,靠的是一代一代發明家、工程師、學者不斷的嘗試嘗試再嘗試。成功不會「叮」一下的降臨,就算是,也是經歷過無盡的嘗試嘗試再嘗試,才有最後的「叮」。沒有屢敗屢試,就沒有動人故事。

創科夢工場

科研不是冷冰冰的科技創新,倒是彰顯了創科人員對人的關愛。

日常生活小節往往是發明家在腦裡「叮」一下的關鍵時刻,撒下了創科科研夢的小種子,屢敗屢試,引領著他們一步一腳印踏上科研路。

《創科夢工場》,以紀錄片形式,每集以一位創科人物為主線,娓娓道出他們從事科研的勵志經歷,創科成果背後的動人故事。

19/12 起星期一晚上1930港台電視31播出。

YouTube player

今晚播出的是《人車誌:鄭家偉》

人車誌: 鄭家偉

香港理工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鄭家偉,有「港產電動車之父」之稱,早於2005年已帶領團隊研發全電動車,令香港成為全球最早研發電動車技術的地方之一。

鄭家偉教授從小便喜歡將家中物件拆開重組,並以成為工程師為人生目標,認為將興趣變成工作是人生樂事。

鄭家偉幻想有一天,電動車能像電影變形金剛「Transformer」的機械人般,令車身可以隨意延長或擴闊,甚至兩架車可以二合為一,多年來他一直研究有關技術,一步一步向夢想邁進……

外部連結

香港故事:創科夢工場 | 香港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