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省新發明 捕龍蝦省一筆

龍蝦是加拿大最有價值的出口海產品,但對於大西洋省份的龍蝦捕撈業來講,無論是龍蝦的捕捉過程還是儲存,成本都堪稱昂貴。

打撈龍蝦每次出海的油費高達700元,如果一周每天都去捕撈龍蝦,便意味著花費近5000元,最重要的是,每天出海並不意味著會有所收穫。不過,諾瓦斯高沙省的Meteghan的龍蝦漁民這個夏天捕撈龍蝦的成本將會降低,而這得益於一項叫做「Bait Savour」發明。

這項最新發明是由發明家斯多特(Vince Stuart)和由達豪西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發明設計實驗室共同設計。發明裝置是一個小型容器,容器內儲存著額外誘餌,當捕龍蝦器被放在水底後,漁民可以把這個小型容器一同放進去,這樣漁民可以通過容器內延時保險絲融化後再次發出另外一個誘餌。這個小型容器定價為50元,不過漁民將不得不單獨購買保險絲。

發明家斯多特表示,目前這項發明得到良好回饋,甚至得到世界範圍的關注。

這項發明在國內和國際上獲獎無數,最近還被大眾科學雜誌(Popular Science)提名為2012年的十大發明之一。

加拿大龍蝦2009年出口額為8億500萬元,這項發明將幫助漁民節省出海和經營費用。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諾省新發明 捕龍蝦省一筆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9092174/article-%E8%AB%BE%E7%9C%81%E6%96%B0%E7%99%BC%E6%98%8E-%E6%8D%95%E9%BE%8D%E8%9D%A6%E7%9C%81%E4%B8%80%E7%AD%86?instance=news_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