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可彈奏首頁紀念電吉他之父

Google搜尋首頁 今天Logo圖片這次換成互動式介面,上頭是用吉他等樂器串成Google一字,還可以彈奏呢。原來Google今天這麼做是要紀念電吉他之父,美國音樂家及發明家萊斯‧保羅。

Google首頁可彈奏 紀念電吉他之父

哇勒?Google搜尋首頁每次都有不同的發現!網友在今(9)日發現,Google首頁的大Logo圖片這次換成互動式介面,上頭是用吉他等樂器串成Google一字,將滑鼠碰觸吉他弦時,還會發出聲音和顏色變化,若改成鍵盤輸入,鍵盤也會出現紅色亮點,像a、s、d、f、g、h、j、k、l等9個英文字(在英文類鍵盤的第2排)鍵會依序發出Do、Re、Mi…至第二部Re的音。這麼有趣的設計,原來Google今天這麼做是要紀念電吉他之父萊斯‧保羅(Les Paul)96歲的誕辰。

萊斯‧保羅出生於1915年6月9日,死於2009年8月13日,是位美國音樂家及發明家,生前以吉他方面的技巧聞名,並在1941年發明電吉他,及錄製人聲和樂器的方法,增加更多音樂製作方式,被稱為「電吉他之父」。

原文:http://udn.com/NEWS/WORLD/WOR4/63885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