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電動叉 吃太快就振動

群眾募資網站Kickstarter開始接受網友訂購電子叉。想出這種電子叉的法國發明家說,它有助打擊肥胖和消化問題,因為使用者如果吃太快,叉子就會振動,提醒使用者細嚼慢嚥。

現在只要在該網站上捐款89美元以上,就可以搶先得到名為HAPIfork的電子叉。HAPIfork有藍、綠和粉紅等多款顏色,可透過USB充電、傳送資料到電腦分析你的進食習慣。叉子的資料也可透過藍芽傳輸。

總部設於加州的開發商HAPILABS創辦人布坦發表聲明說:「儘管我們的產品還在原型階段,全球目前的反應讓我們很興奮。我們認為,各界的回饋證明,消費者日漸重視和體重、消化問題,以及更嚴重的糖尿病、其他慢性病。」

先前研究顯示,生活步調快的人,可以藉由慢食減重,法國發明家雷平因此發明HAPIfork。這款叉子早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展出,獲得創新獎。Kickstarter表示,如能在美東時間6月1日上午9時前獲得10萬美元捐款,就會真的生產電子叉;網站17日已收到將近2萬美元,所以電子叉應該可以付諸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