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維印表機問世

2010年04月22日 07:10
來源:重慶晚報

據英國媒體昨日報道,近日,一位義大利發明家成功研製出一種叫做“D外形”的大型三維印表機,它能夠列印出整個立體建築體。這種三維印表機建造建築物的速度是普通建築方法的4倍,並且能減少一半成本。科學家認為,這種三維印表機未來可以用於在月球上建造房屋。

工作原理

鑄成石質固體三維方向黏合

據這臺特殊印表機的發明者、義大利發明家恩裏科·迪尼介紹,“D外形”三維印表機的底部有數百個噴嘴,可噴撒出沙子和鎂質黏合物薄層。

印表機噴頭列印出的每個薄層僅有約5至10毫米厚,通過一層層地將黏合物和沙子結合,可逐漸鑄成石質固體,最終將形成與岩石一樣堅固的石質建築物。

印表機由電腦建築製圖軟體操控,處於工作狀態時,印表機沿著水準軸梁和4個垂直柱往返移動。

印表機頭會隨著新薄層的增加而逐漸抬高,最終列印出的建築體的質地類似于大理石,比混凝土的強度更高,並且不需要內置鐵管進行加固。

目前,這種印表機已成功地建造出內曲線、分割體、導管和中空柱等各種建築結構。

月球造屋

用灰塵建造“月球村”

迪尼下一步將利用“D外形”三維印表機建造月球建築體,目前歐洲宇航局正在與他商討打造一個新的三維印表機,能用月球風化層灰塵來建造未來的“月球村”。

迪尼近期計劃在真空實驗室裏進行測試,以確定能否在月球低大氣層環境中完成操作。

(責任編輯:佟勝良)

big5.ce.cn/xwzx/shgj/gdxw/201004/22/t20100422_213090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