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馬來西亞發明展 遠東科大團隊獲6金9銀1銅1特別獎

高中職學校受限於規模,無法像科技大學擁有這麼多資源,致力於創造力教育的遠東科技大學,大手攜小手協助高中職端七所夥伴學校,一起參加2013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一同締造6金9銀1銅1特別獎的佳績。

在吉隆坡KLCC展覽館舉辦的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二十三年來培育全球多國的傑出發明家,並成為優良創新商品行銷的國際平台。遠東科大這次由電資學院院長夏郭賢、產學合作處長關旭強率隊,攜帶10件作品參展。

比賽結果獲得4金、6銀。金牌包括遠紅外線散熱材料之製造方法及應用、無鹵阻燃環保人造皮革、回收印刷電路板玻纖粉/PP複材棧板、高效節能蔬果乾燥設備與應用;而柑橘精油萃取與應用、車輛安全警報器、第三隻眼、省力削筆器、高爾夫球練習裝置、感測控制運動協助裝置則是銀牌。

另一方面,遠東長期派老師到高職端協助發明、創意及專題製作課程,有些學校甚至聘任遠東學生擔任學生創意社團的老師,這次鼓勵、協助攜帶萬能工商、南英商工、樹德家商、新營高工及虎尾、北港、內埔農工的作品參展。其中,像樹德觀光科老師林映秀帶著學生林芳嘉、還有新營高工學生許承榆、顏有林,也一起赴馬來西亞參賽。

比賽成績很不錯,有2金3銀1銅1特別獎。這當中,像萬能工商美容科植栽器拿到金牌,該校創意社團老師就是遠東創新設計與創業管理所剛畢業的學生葉小華;另一面金牌是南英商工資訊科的可保溫式綠化杯架;指導老師之一是遠東資工系副教授蔡若鵬。

其他,銀牌有虎尾農工製圖科的菜瓜布手套、新營高工電機科的具有滾動單元之昇降推車、北港農工電機工的智慧型停車場;銅是樹德家商觀光科的酒瓶開瓶器;內埔農工農業機械科的水位感知器則獲一面特別獎。